close

因為蝙蝠的關係與原本陌生的內湖有了較多的接觸更喜歡上這個地方

蝙蝠學會的幼君老師說在內湖內溝溪有看過蝙蝠飛
而且不忘提到內溝溪是很棒的地方,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
當然在這麼酷熱的夏天我們不會選擇在大白天就出發
特別是前一陣子辦第一梯「遊學台灣」黃金山水蝠滿天的活動時,嚴重中暑的我害怕再中暑一次了,所以我們決定在下午出發,趕在生態館休館之前到,可以看一下當地的努力。

就這樣幼君老師帶著秉容、我,約了植物字典維修一同前去,這樣就不擔心認不出植物啦!

從捷運昆陽站轉小1公車很快就抵達內湖內溝了
下了公車馬上驚覺這裡很沒有台北市的感覺

人類的許多文明都是發源在河邊
因此我相信人與河會有難以割捨的感情
只是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住在淡水河邊
台北市政府位什麼要蓋起聳天的提防把人與河隔開?

許多人出國旅遊都很喜歡在河邊喝著咖啡欣賞風景
其實台灣的民眾也蠻喜歡這樣的愜意生活像是淡水還有愛河
不過台北市民明明就在淡水河邊卻需要坐捷運去淡水

至少在內溝沒有這樣的疏離感

 

與熱心熱情的志工聊天後
我們馬上出發去找可愛的「提燈蟲」,說實在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蟲並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婆羅洲。
 
這可愛的蟲有個非常長的名字,就做「渡邊氏長吻白蠟蟲」,實在是又害羞又可愛。
只要用心找,一棵烏桕上就可以發現許多隻。

黃昏時到台北這個世外桃源分外愜意許多
可以緩步在這邊欣賞山光水景
當然有出現在身邊的動植物會帶來驚奇

  

就連彩虹也感覺不積極要變成彩虹的樣子,懶懶的掛在天空。
 
我被制約的好嚴重
出門就一定要看到蝙蝠,不管哪一種...

內溝熱心的志公告我們要看蝙蝠可能往汐止的翠湖機會比較大
這一次除了家蝠外,並沒有發現大型的蝙蝠,不過能來到這個天堂探索真的很開心。
可憐的維修因為不跟隨我的腳步而受傷
那傷口還真像鷹爪花給抓傷的呢

鷹爪花蠻好玩的,花是綠色的,果實像是長在葉子的嘎吱窩下!

這一次因為維修的關係多認識了幾種植物,不過我相信我忘記的速度會很快的...
更多的相片在http://maiochiou.spaces.live.com/相簿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